然然的金色海岸开花了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反向纠缠(12685字的大电影)

abo文学  威士忌卡与樱花贺 

私设表面海王实则偏执A和已非单身O   

内含安艺弟弟以及好哥哥阅览单箭头,有A87 ,雷者慎入


双向暗恋,两个明明互相喜欢却又互相折磨纠缠的傻瓜,将拉扯做到极致

可能会ooc

是甜虐交织的大电影🎬全篇12685个文字

第一篇可以在我的合集里找到

 

此外我正在结尾特别写了一篇后记,是从某个人的第一视角写的(doge)

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最后💐

祝宝贝们食用愉快~

 

 

不要上升真人!

 

另外说一句,最近喜欢梦幻的宝贝越来越多啦。希望各位宝贝不要去两个大可爱的直播间舞脸!!!或者在别的非CP向视频下刷梦幻!

既然喜欢,就更要保护。爱护梦幻,人人有责!!!!!谢谢大家啦~

   

 

想要获得更好阅读效果的宝贝,请打开网易云~

BGM:Water Lily-----V.A.

 

 



接上篇)

 

   早晨八点幻贺回到俱乐部时,基地二楼训练室空无一人,看来还没有人起。

   他放轻动作,刚想回到自己的房间,就碰到了睡眼惺忪出来洗漱的487。487显然是没有预料到会碰到幻贺,前一秒还晕晕乎乎的状态,下一秒在闻到幻贺身上的信息素后瞬间清醒了大半。

   “你这身上……”487皱了皱鼻子。

   “我……”幻贺话说到一半,却又不知道该怎样继续,只好将视线僵硬地移开。

   两个人这样不知所措地站着,气氛变得有些尴尬。

   “昨天……昨天安艺情绪也有点差,喝了点酒,睡得挺晚的,一会儿你去看看他。”487沉思了一会,还是抬起头认真地和幻贺对视。

   “幻贺,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我真的觉得不能老是这样下去……”

   他顿了一下,仿佛是很艰难地挤出剩下的话,

   “你和卡梦,你们三个……”

   “87。”一直沉默着的幻贺突然打断,声音哑哑的,对视过后,487发现他的眼底带着央求,眼里的伤就像冬日的迷雾一样裹挟着凄凉。

   “87,”他低低地又唤了一遍487,“我会和安艺说清楚的嗷,这次一定会和他说清楚。”

 

 

   话是这样说,可到底要如何开口呢?是要他亲口向安艺承认自己在默许和卡梦之间这种见不得光的关系,还是要残酷地告诉安艺其实自己心里的人一直都不是他?

   他根本就开不了口啊。

   幻贺回到房间里,背靠着门,无力地滑落至冰凉的地板上。

   安艺腼腆的笑容,细致的照顾,入微的体贴,一幕幕往昔的相处,一次次过往的关怀,都让他的心隐隐作痛。

   安艺是真的在拼命地对自己好。

   左胸口处的酸涩感让人麻痹,甚至连呼吸都让人觉得钝痛。幻贺攥紧了胸口处的衣服,眼眶有些发酸。

   自己到底在执着些什么呢。

   那个触手可及却又无比遥远的人,那个给自己温暖与光亮却又几次三番打破自己幻想的人。

   卡梦。

 

 

   幻贺又想起了自己刚开始打比赛的那段日子。年纪最小的他经常受到卡梦的照顾。比赛没打好被老队长狠批、被同组队友抱怨时,卡梦一直陪他反复练习。虽然被卡梦骂哭的时候也有,但他这个人是真的心口不一。嘴上骂着“知道自己菜还不去多练”,实际上还是会坚持起早陪自己训练,认真讲解技巧。在他被失意淹没,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打比赛的时候,也是卡梦和他说,“幻贺你得克服,你的辅助做的很好,你得相信你自己。”

   面对无数次的跌倒与来自外界的质疑,少年羽翼终于逐渐丰满,内心逐渐强大。他的实力开始显露,他的心态变得坚韧。他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注目与掌声,但在卡梦面前,好像自己永远都是那个让他费心照顾的幻贺。

   卡梦总是说自己傻得不行,什么事都得有人照应。可是一边嫌弃着,一边又永远都在暗暗关心。他知道卡梦不善言辞,也不会说什么温柔体贴的话,可是幻贺清楚,行动比起苍白的语言,分量要重得多。通过日常相处的那些点滴,他都能真实地感受到。

   深渊三开始的一个月前,16岁的幻贺分化成了Omega。

那也是他第一次闻到卡梦的信息素。微微有些呛鼻,带着些辛辣感,有一丝火焰烤香的碳味,还有一股淡淡的橡木的味道。以至于他当时就掐着鼻子连连后退保持距离,还被妹克打趣说是“和卡梦天生相克”。

 

   撞破卡梦易感期的那一天,就仿佛这场命运戏剧的开端。

   幻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卡梦。他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,哪怕训练也只是和他们连着麦,根本不出门。一天未出现的卡梦让一直担心的幻贺终于按捺不住,在大家都回去休息后,终究还是鼓起勇气敲了门。沉默许久,他咬了咬牙推门进了房间。

 

   房间里黑漆漆的,刺鼻呛人的烈酒侵略感扑面而来,又苦又辣。幻贺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,不由得屏住了呼吸。而坐在窗边的人也终于因为他这一个动作,起身走近,生硬冰冷地开了口,

   “找我有事?”

   “我……”幻贺低着头支支吾吾地开了口,“我听说,内个,就是,就,嗯……我知道易感期好像会特别难受,所以,就是……你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……”

 

   过了良久,面前人沉默不语。幻贺疑惑地刚想抬起头,却在顷刻之间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  卡梦体温很高,呼吸有些不稳,手上的力气也逐渐收紧。

   幻贺一下子愣住了,乖乖地任由他抱着,不敢轻易乱动。

 

   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几秒后,耳边响起卡梦低沉有力的声音。那一刻幻贺突然有些恍惚。他觉得此刻卡梦叫的好像不是自己,而是一件他无比珍视的宝物。那一瞬间,往昔无数的相处碎片在脑海中一帧帧闪过,开心的,难过的,激动的,失意的,但无论眼中哪种风景,都有卡梦的身影出现。

   身体被向后轻轻放倒,幻贺已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。他只知道,那时自己心跳声如鼓鸣,声声入耳,而面前怀抱温暖且让人安心。

   他也终于确认。那份长久以来潜滋暗长、在心中扎下深根的名为“依赖”的情愫,到底是什么。

 

    其实不只是幻贺一人,卡梦也在那一刻,清醒地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。

   可是幻贺真的也和自己一样吗?他知道大晚上跑到一个alpha的房间来说意味着什么吗?如果他只是出于队友的关心呢?

   他对谁都那么真诚,那么温柔,那么善良,凭什么自己可以觉得他最喜欢的人是我?

   卡梦摇了摇头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幻贺还小,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很正常,但自己不可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比他年长,又是队里的顶梁柱,不能任由荷尔蒙肆意冲刷自己的理智。

    像他们这样活在聚光灯下又时常深陷舆论漩涡的人,无论做什么都不能任性。

   如果是自己会错了意,不仅会让两人关系变的尴尬,甚至还可能由于外界的舆论而给幻贺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。

    到那时,他绝对无法原谅自己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不如就在一开始,把造成伤害的可能性降至最低。

 

   第二天幻贺开心地来找卡梦,却被冷冷地拒之门外。

   幻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,也不清楚为什么卡梦会有这样的感情变化。只是在卡梦易感期结束之前,他都好像和自己刻意保持着距离。而在结束之后,他似乎也无意和自己提及那一晚的事,这此后,两人都默契地都对那件事闭口不谈。

 

 

    之后,卡梦退队。因为身体原因,幻贺父母不同意他继续打职业比赛,幻贺也离开了战队。再后来就是幻贺听说,卡梦带着妹克脸红一起加入了朱雀。而狼队经理在不久后找上门来,面对着充满诚意的邀请,幻贺终于决定回归职业赛场。

    但重回战场的另一个原因,或许只有幻贺自己才知道。

带着对某个人愈发强烈的希冀,对某个人执着纯粹的向往,他终于还是选择归来。

    他还是想再见到他。

 

 

    可终究好像还是来晚了。

   卡梦本身游戏水平就是联赛天花板,又是联赛里公认的顶级指挥位之一,长相又精致,放在哪里都是不容忽视的耀眼存在。两个人再次相遇时,幻贺发现卡梦身边已经有了那么多同样优秀的人,多到自己的位置似乎已经略显多余。卡梦与他现在的队友可以共同奋战,可以共享荣耀和胜利,就和曾经的他们一样。

 

    回归赛场后,他一次都没有敢主动联系卡梦。

    有时候幻贺甚至觉得,沧海一粟中,他和卡梦就像两条相交线。从不知名的远端延伸而来,不知不觉间靠近,在那短暂的一刻交汇成一个共同体,而后又自然而然地分开。

   他当然失落,但他也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失落。卡梦是个自由完整的人,从来都不只是某一个人的专属。自己不可以、也不应该对他无理地要求什么。

   他们顶多算是队友关系。

   还是前队友。

   幻贺告诉自己,其实现在这样就已经足够了。能够默默地看着他越来越出色,同时自己也可以在游戏里努力发光发热,就应该知足,他从来都不奢求别的什么。

 

 

   时间跳转到夏季赛开始前,因为之前就和安艺熟识,又因为安艺在青训中脱颖而出而进入狼队,幻贺两人的关系也变得愈发亲密。

   而在这段时间,东玄、小程、取悦、回忆……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幻贺的生活,身边又有那些值得托付、早已建立起深厚羁绊的队友们,他也渐渐打开了社交圈,选择去和更多的人成为朋友。

   也就是在那一段时间开始,卡梦的绯闻开始飞速出现,同队的队友,圈内的好友,甚至是圈外的粉丝,都是和他有关的八卦内容的对象。

   幻贺告诉自己不去看,强迫自己不去接触和卡梦有关的一切消息。幸好当时恰好狼队俱乐部正在积极备赛,偶尔也一起出去团建,生活忙碌且充实。

   只是总会有一些清晨,醒来后幻贺发现房间里,只有睡梦中情绪失控的自己,以及被眼泪深深打湿的枕头。

 

 

   安艺在帮助幻贺临时标记之后的第二天,就表了白。

   那时的幻贺想法也很简单,他知道自己不能老是沉湎于过去,需要好好面对自己现在的生活,加之与安艺走的越来越近,于是就答应了。很快,狼队里除了爱丽87,安艺幻贺这对快乐活宝CP也在联赛中被众人所知。

 

   那时的幻贺,时常想到自己一开始回归联赛的理由。

   他喜欢比赛,喜欢电子竞技带来的热情与欢呼,喜欢和那些重要的人并肩作战的日子,喜欢为了值得的事付出一切、全力拼搏。

   以及,

   想再见某人一面。

   可是再见这个词,到底是希望,还是遗憾?

 

 

    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新的方向发展,直到夏季赛开赛第四周之后的一个晚上,幻贺接到了卡梦的联络。

   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不然怎么会在听到卡梦异常脆弱的声音后,想都没想地一心前去赴约。

   而自那之后,两个人秘密的会面,也就成了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



 

 

   思绪被拉回到当下。

   487说得对,不应该总是逃避。如果一直这样荒唐下去,对三个人造成的伤害只会越来越大。等到那时,一切可能就都晚了。

   幻贺曾经预想过无数后果,但此刻他终于决定不再顾虑。

   他决定和安艺坦白所有事,发誓自己一定会郑重道歉,也一定会诚恳补偿。但安艺却迟迟不给他这个机会。明明是情侣,却总是挑不出一个合适的独处时机。细心如幻贺,他怎么能发现不了。

   安艺在故意躲着自己。

 

 

   时间流逝着,每个人各怀心事,所有感情在无声中悄然发酵,愈发浓烈,最终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   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。因为是赛季末,大家都比较放松,幻贺、卡梦、被幻贺拉来的回忆、还有被卡梦拉来的阅览,四个人像以前一样,边直播边排位。

   等车的空档,幻贺正打趣着回忆,忽然听到话筒那边的阅览亲昵地喊着卡梦的名字,两人似乎是在讨论着和选角色有关的事情。

   他能听出卡梦语气中轻松的的笑意,听到二人自然又熟络地互相调侃,幻贺不知不觉自动噤声。

   以往约出去见面时,他从不问卡梦身上混杂的异于威士忌酒香的其他味道,卡梦也从不过问他和安艺之间。两人默契地回避着所有问题,见面干脆利落地做完,然后分开不久后再继续下一次。

 

   屏幕里,绕了一大圈的前锋撞救还是没有救下来人。

   “啧,CC幻贺不是吧!这你都救不下来?!”卡梦炸麦的声音回荡在四个直播间,明明是和往日一样犀利的吐槽和嗔怪,幻贺此刻却有些慌张。

   “啊啊啊啊我碎了我碎了……”他一边不甘心地哀嚎,一边懊恼地锤了锤自己的头。

   “有演员啊有演员!”阅览在旁边好笑地附和,同时语气好像轻微上扬地问向卡梦,“我的前锋厉害还是他的前锋厉害?”

    呼吸仿佛在一瞬间停滞。

   

   “那肯定是你的前锋厉害啊。”

   卡梦不出意外地回答,让幻贺愣住了,心口的位置似乎痛苦地抽搐了一下。

   反应过来之后,他急忙慌乱地抢过话,“这把失误了嗷!真真真失误了!下一把看我好好发挥……”

   “得了你那么捞,好好修你的电机得了……”耳机里卡梦似乎是无奈地笑了,却还是熟练地给倒地前锋摸血。

 

 

   排位结束后,幻贺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去休息来准备接下来的训练,而是有些低落地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他发现自己变得贪心了。

   明明告诫过自己无数次不可以越界,不可以贪婪地要求更多,却发现在面对卡梦的时候,仍然控制不住心跳的速度。越和卡梦见面,他就越在意卡梦和别人的相处,在意到自己快要爆炸。

   幻贺希望卡梦夸奖的人是自己,希望卡梦带着笑意说话的对象是自己,希望在卡梦心里那个最特别位置的人,也是自己。

   他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?

   幻贺趴在桌子上,把头埋在手臂里,一个人反复纠结,暗自神伤。

 

 

   而刚退出yy后不久,阅览就收到了一条消息,发件人是卡梦。

 

   “他不适合打前锋的,打祭司这种自保又能辅助的角色就足够。他就想他自己怎么遛就行了,其他的我会帮他想。”

   “有我的话,他不需要去保别人。”

   阅览看着手机屏幕有些失神。

   卡梦跟所有人都能表现的对幻贺毫不在意,可是却永远也瞒不过他自己的心。

   全世界看得出来他对幻贺的感情。不知道的人,或许只有卡梦自己,还有被他保护起来的那个笨蛋。

   那又何必和别人故作亲近,还会让别人误会仿佛真的有机可乘。

   阅览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暗示和努力就像一场闹剧。

   他将这条消息左滑删除,有些自嘲地笑了。

 

 

   第二天14:00是狼队的比赛,下一场就是朱雀。

   又是一个漂亮的二比零带走对面。自家求生者下场后,爱丽一边宠溺地掐了掐487的脸,一边眼带笑意地说着晚上地窖都给你。

   果然很狗。

   幻贺这么感叹着,眼神突然瞥到了在一旁坐着的安艺。之前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间,说不定现在就是一个好的时机。

   “安艺,”幻贺轻轻走过去唤着弟弟的名字,认真诚恳地看向他,“咱们谈谈。”

 

 

   两个人出去后,487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叹了口气。

   狮子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没事的87,你别担心,幻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  小队长无奈地咂嘴:“幻贺吧,有时候是个大明白,有时候是个傻子。他要是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就应该和卡梦把一直以来的事情说清楚……”

   爱丽从背后拥住487,认真地开口,“讲道理我觉得卡梦也是个傻子……”

   果冻终于看不下去,恨铁不成钢地开口,“吸吸幻贺可真行,被外面男人折磨成这种德行!还不敢和我们讲,真的每次我和87看到他自己一个人在那伤心,气就不打一处来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距离上场还有一段时间,卡梦从场馆侧面的洗手间出来想回到备战间时,忽然听到了幻贺的声音。

   空气中是熟悉的樱花奶香以及,令人不悦的百利甜酒。

   场馆侧面的走廊里空无一人,午后阳光正好,带着些暖意,将斑驳的光影投射到地面上。走廊里的窗户大开着,从而将在外面草坪里说话的两人的声音清晰地传入卡梦的耳中。


   “安艺,我一定要和你道歉。”幻贺直视着安艺的双眼,继续说着。他知道他不能再懦弱下去,也根本没有退路可走。如果很痛很痛,那代价他心甘情愿一个人承受。

   “其实我……”

   “贺老师,”安艺打断了他的话,慌乱地别过目光,嘴角扯出一个笑容,“其实你不用这样……”

   “安艺对不起,但你听我说,其实我对卡梦……”

   “贺老师!”

 

   安艺突然拔高的声音,使得空气一瞬间凝固起来。

   两人都没有继续说话。

 

   “贺老师,你真的觉得值得吗?”再次开口对视,少年的身影刺痛了幻贺的心。

   不是因为别的,而是一个那样热烈单纯、不求回报的对自己好的人,用这样悲伤无助的语气质问。

   “他完全都不在意你,对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,还有无数暧昧对象,你凭什么这么卑微……”安艺情绪有些失控,声音染上哭腔,“如果我喜欢你,我一定会让所有人都知道!”

 

 

   窗边的卡梦默默听着,紧抿双唇。

   他的身体隐没在暖阳照射不到的阴影处,秋风将队服的衣角轻轻吹起,包裹着初秋的丝丝凉意。如果仔细看,就会发现叱咤赛场的朱雀队长此刻有多么狼狈。

   他浑身微微颤抖,高大的肩膀无力地垂下,攥紧的双手默默松开。眼眶微红,呼吸急促。四周的环境音一瞬间变得模糊,曲曲折折从脚底漫上来的凉意将他整个人吞没,左胸口传来的钝痛却如同掌纹般清晰。

 

   看吧。

   自己这卑劣扭曲、无法言说的爱,在别人眼中,活该一文不值。

 

 

   良久,幻贺终于开口。

 

   “安艺,”他轻轻地说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喜欢。”

   “这样或许真的有点傻嗷,但在我的心里,好像卡梦一直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“我到现在都觉得要是喜欢,其实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事。卡梦是一个独立思考的自由的人,我不能用所谓喜欢的概念去绑着他,我也没有权利干涉他想做的其他事情。”

    幻贺顿了顿,不知不觉眼眶湿润,但语气依然温柔,

   “可我是真的好喜欢他。好喜欢的那种喜欢。”

   “但我不敢告诉他,更不敢问他要答复。我怕说了之后反而得到一个否定的回答,怕说了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,而且本身这就是我一个人的感情,我不应该强迫他有所回应。”

   “可是我还是可耻地贪婪着想要得到更多,我越是看到他,就越想着,要是他也能喜欢我就好了。但要是强迫他喜欢的话,我不就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了吗。你说我是不是活该这么难受?”

   眼泪碎玉般滑落,顺着脸颊落入口中泛起苦涩的感知。他努力向安艺挤出一个笑容,可他知道自己的表情现在一定比哭还难看。

 

   是了,这场年少时代盛大的暗恋,一个人波涛汹涌、兵荒马乱般的感情,就像晚秋的暖阳,一边残酷地温暖着前行的人逐渐靠近,却又在即将触碰的时候化作海市蜃楼。幻贺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大海里流浪了太久的旅人,没有方向,跌跌撞撞。

   他真的太累了。

 

 

   忽然幻贺看到安艺视线偏向自己身后,他的眼里带着惊诧与微微的敌意,想要说话却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   心底警铃大作,脑海中闪过一个荒唐的念头。

   还未来得及回头验证自己的想法,那人的声音就这么直直撞进了幻贺的耳中。

   沙哑,低沉。如此熟悉,就像大提琴悠扬的旋律。

 

   “你又不是我,你凭什么这么说。”

 

 

   幻贺回过头。

   红着眼眶的卡梦,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。







 

 

   幻贺坐在比赛场馆的长椅上,不安地攥着双手。

   朱雀已经开始打BO2,如果快的话可能很快比赛就会结束。

   想起刚才的画面,幻贺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直接传送回俱乐部。

   史诗级冥场面被自己撞上了。正在和现任坦白自己内心对于从前的白月光仍然有感情,结果就被正主现场抓包……

   此刻可爱小虫真的是欲哭无泪,无数次感叹为什么卡梦每次都能让自己社死。

   487他们已经先回了俱乐部,幻贺本想跟着一起回去,然后和卡梦在电话里说。结果这帮好队友们坚决要求自己留下来等,还说不然显得没有诚意。

   果冻临走前还过来特意叮嘱,警告他必须支棱起来。

   可说是这样说,哪是那么好做到的。幻贺叹了口气,暗暗思量着接下来要怎么解释。

   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,他这样……是不是已经算和卡梦告白了?

   他憋了这么久这么久的心里话,本来是带着愧疚感想要和安艺坦白,没想到全都被卡梦听到了。

   天知道他现在心里多绝望。

 

   赛场这边。

   人队下场,只要监管者保平,那朱雀就可以拿下比赛胜利。

   卡梦从台上下来,大老远就看到了坐在椅子上蔫蔫的小孩。他和队友交代了几句,径直走向幻贺。

 

 

   “打完比赛累了?”

   幻贺抬起头,发现卡梦已经坐在了自己的身旁。

   他早已没有刚才场外对峙时那样的失态,又恢复成了平时那副波澜不惊的神色。

   “不不不累嗷……我今天一直修机来着没怎么遛都……”幻贺强装镇定,一边回答着卡梦的问题,一边飞速转动大脑,可是却越转越晕。

   他决定主动出击。

 

   “我,我今天说的那些你不用往心里去,那都是我一个人自愿的,你就当没听见然后忘了吧……”

   幻贺说这话的时候,板直了身体,努力做出认真严肃的样子,强烈抗拒着坐在身旁的卡梦强大气场的影响。

   “我……”正在他还想憋出几句话转移话题的时候,身体被猛然间拉向一侧,被迫和卡梦对视。

   距离被骤然拉近,放大的五官,清晰的面容,幻贺甚至在卡梦眼里看到一个因为愣住而有些傻里傻气的自己。

   朝思暮想的人近在咫尺,他却说不出来预演好的任何一句话。

 

   “真的希望我忘了吗?幻贺,你别骗我。”

 

   他的语气里找不到一丝揶揄和打趣,郑重而又认真。

   幻贺几乎从未见过卡梦这幅姿态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卡梦似乎也很紧张。

 

   卡梦手掌的热度通过被他拽住的手臂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幻贺。幻贺看着这样的卡梦,突然长久以来压抑的无名的委屈和酸楚刹那间自心底蔓延,所有情绪就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,在大脑中被轰然引爆。

   眼眶中逐渐水雾弥漫,他轻启发抖的双唇,有些失神地望着卡梦,然后一字一句认真地说着。

   “怎么可能希望你忘了呢。”

   我比任何人,都想要你知道我的心意。

 

   “怎么可能希望你忘了呢。”

   他的眼泪不受控制地倾涌,刚才在卡梦面前假装的堂皇与坚强也无处可寻。他不知道现在要说什么才好,他很难过,大脑一片空白,控制不住想哭的心情,只好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这句话。

   “怎么可能希望你……”

 

   只是这一次还未说完,就被眼前人狠狠地-吻住了-。

  

   卡梦疯狂地-吻-着,像一个无助的孩子在孤独中索取一丝温暖,像一头迷路的狼在茫茫暴风雪路中寻找一丝希望,像一颗绝望的星在陨落前不遗余力地寻找一丝救赎。

 

   幻贺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浸湿了自己的脸颊,之后卡梦遍闪躲着松开了他。

 

   许久他才喃喃开口。

   “我也一直都喜欢你啊……”

   “从一开始,就输给你了。”

 

   卡梦抬眼,轻轻帮幻贺擦去脸上的眼泪,也擦掉了自己的。

 

   幻贺一开始以为听错了。

   他从来都没有想到,哪怕是做梦也不敢肖想的梦幻画面,此刻竟然真实地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 

   “你说我们傻不傻,永远自以为自己在为对方好,却从来都没问过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 

   卡梦握住幻贺的手,看向他的眼睛,温柔又认真。

   像是命令,却又像是祈求,更像是坚定的许诺。

 

   “在一起吧。”

 

   虽然仍然带泪,但卡梦眼底的珍视与坚定,已经丝毫不差地落入了幻贺的心里。

 

 

   “卡梦,我能抱抱你吗?”

 

   幻贺脱口而出。

   很久很久以前他就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当面问出这句话。

  他想告诉自己这不是梦境,也不是奢望。

  一直以来自己不敢肖想追寻、只能仰慕向往的白月光,而今却是真实的,可以触碰的,不会消失不见。

 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他一边回答着,一边伸出手,把他紧紧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这一声,是允许,是承诺,是毫无保留的偏爱,是历尽曲折的坚守,是无数次澎湃感情的凝聚,是所有信赖与爱恋的交托,是彼此漫长等待后的坚定回应。

   感受着眼前人真实炙热的体温,听着彼此一声声清晰有力的心跳声,就像曾经无数相拥入眠的夜晚一样。

   只是这一次,他们真正地拥有了彼此。



  “我渴望能见你一面,

   但请你记得,

   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,

   这不是因为骄傲,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,

 

   而是因为,

   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,

 

   我们见面才有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西蒙·波娃《越洋情书》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这一次我会抓紧你,然后再也不分开。

 

    本纪End





后记

 

 

 想要获得更好阅读体验的宝贝,请打开网易云~

 BGM:You Are a Lover-----The Unbending Trees

 

 

   


   时至今日我依然后悔,如果自己当时勇敢回应他,不那么怂,我们是不是会少走很多弯路。

   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幻贺的时候。

   那时队里刚好缺少牵制和辅助位,所以他被领来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。

我也是。

   大眼睛亮晶晶的,白白净净的,还没有分化的小孩。他有些腼腆,但看得出来很想融入我们的气氛,嘴上一直没闲着和其他队员找话题聊。看他瘦瘦小小的背影,我不止一次担心,他父母真的放心让他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吗。

   出于年长者的责任心,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多照顾他一点。

  

   虽然幻贺个人游戏水平很高,但由于之前没有经过系统的队内训练,他由此而暴露出来的问题很多很多。

   一开始大家磨合并不好,幻贺的焦急也写在脸上。那之后他总是晚睡早起,宁可少休息一会,也要尽可能多练习。

   这一切让我开始有些打破对他的印象。明明看起来弱不禁风,在家里感觉一定也是被照顾的那种,但却意料之外地倔的要命,愿意去花时间和精力研究和琢磨角色,肯吃苦,也耐得住我们这群人甚至算得上是难听的责备。

   对于那段时间进入迷茫期的我来说,看到他,仿佛总是能看到最初因为纯粹的热爱而不断努力拼搏的自己。简单,珍贵。

   幻贺脾气真的算很好,偶尔被训之后耷拉着头有点低落,但其实很多时候给我们都带来了快乐。队内气氛也在他来了之后变得比以前轻松活跃,我们所有人都在无形之中被他改变了。

   虽然我还是会在他捞的时候忍不住去骂,但更多的则是想好好鼓励他,让他看到自己身上别人不具备的特质和能力,让他肯定自己的实力,然后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。

 

   我以前不是个温柔的人,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暴躁。但遇见他之后,我发现温柔这种东西,或许只有遇到特定的人才会表现出来。 

 

 

   莫名的感情在平日的生活中逐渐填满胸腔,对于幻贺,我产生了很多无法言说的情绪,但有一点却愈发清晰。

   我是真的想尽我所能地帮他,尽我所能地对他好。

   这也是作为年长者的我在责任心驱使下产生的心情吧。

大概。

 

 

   幻贺在深渊比赛前一个月分化成了Omega。

   是某种淡淡的花香,只有仔细去闻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清甜与恬淡,并不浓郁的香气却能在人心里细细密密地留下许久的回甘,让人不知不觉就好像迷失于其中了。

   简直和他本人一模一样。

   大家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,在妹克叮嘱他身为Omega都应该注意什么的时候,我却发现只有自己对于这个结果无比欣喜。

   后来我反复说服自己这都是正常的感情,可那第一刻的喜悦和激动我根本无从解释,也或许是根本找不到让我自己能接受的借口。

   我他妈不会是真的对这个小孩儿动心了吧?


   突如其来的易感期让人措手不及。临近比赛,每个人都忙忙碌碌地训练,为了不影响队伍整体的状态,我把自己一直关在房间里。

   过往失败的经历,来自各方面舆论的压力,粉丝的高期待,让我在情绪失控的边缘不断徘徊。以至于那抹熟悉的清甜气息从门外传来的时候,我竟毫未察觉。

   看到幻贺进来后却下意识后退的动作,我再也绷不住,起身靠近他。

 

   当时大脑里只有一个想法横冲直撞。

   别人怎么诋毁、怎么责怪、怎么冷漠,我都可以无所谓,但只有他不可以。

 

 

   “我知道易感期会很难受的,所以你看看,看看有没有什么我能帮你的……”他的声音越说越小,也不敢对视,掩饰紧张的所有努力被我一眼看穿。

   身体比理智先一步做出反应,我揽过他,一把拥在怀里。直到被他身上温柔的花香缱绻地包围,情绪才逐渐回归平静。

   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说出这句话,我有些自嘲、却也释怀般地笑了。

   自己在这场博弈中早已认输。

   之后的每一步我都尽量放轻动作,不想让他痛,更不想让他害怕。

   那一刻我终于确认,内心一直刻意压抑、不敢直面、愈渐浓烈最终无法控制的名为“偏爱”的情感,到底是什么。

 

 

   第二天我本计划着认真告诉幻贺我的想法,不管他会不会给我回复。

   可早上打开手机,无意间又看到了那些热衷于人身攻击与诽谤我的人的私聊消息。这让我突然意识到,自己的存在有时可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伤害。

   一个人摸爬滚打了这么久,被骂的有多难听我都可以忍,但是我绝对无法想象这样的事发生在幻贺身上。要是在一起了,会不会因为我而将舆论火力引向他?

   而且如果幻贺对自己只是单纯的关心呢?贸然这样告诉他自己的心意,会不会让他觉得困扰?那以后的相处又要怎么办?

   因为比幻贺年长,我知道自己一定要清醒。

   再三思考之后,我选择和他保持距离,在我可控的范围内,既可以关心他,也可以保护他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宣布退队之后,我听到了来自各方的声音。有粉丝的鼓励,有键盘侠的攻击,还有网上不明真相的路人的无关痛痒的发言。

   所有这些,有鼓励,有追随,有诋毁,有污蔑,有谩骂。

   可只有一个人和我说,

   “卡梦,你想好好地做自己,那就去做。”

   是肯定。

   是他。

 

 

   我本想着以后说不定还可以一起打下去,可是幻贺却离开了。

   没有告别,没有拥抱,甚至没能见上一面,他就这样退出了我的生活。

 

   加入朱雀之后遇见了很多技术顶尖的高手,队伍组合搭配也变得愈加默契与稳定。

   可我时常会想念那个总是抢着玩调香的小孩,那个总是喜欢给祭司买各种各样花里胡哨皮肤的超强辅助。

   终究都只能化作虚无徒劳的思念罢了。

 

 

   但我没有想到,秋季赛场上我又见到了他。

   幻贺加入了狼队。

   狼队很适合他,有很多和他年纪相仿的队友,也都是很不错的人。当时的狼队对于他的实力来说,的确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那个时候我感叹世事变迁如此戏剧性,再见之时,我们已经不再有并肩作战的机会。

 

 

   后来我时常通过狼队官方发布的视频,在一些零碎的镜头里捕捉他的身影。他还是那么瘦,只是脸看起来比原来圆了点儿。

   看到他在俱乐部过得很好,我心里一直悬揣不安的心也可以放下。但同时,也有一股说不上来的的酸涩和失落。

   他的队友可以和他朝夕相伴,甚至更亲近,而我只能偷偷摸摸地通过屏幕,去关注他的生活。

 

 

   别人眼中的朱雀很强,可没人知道我们为了荣誉与成功付出了多少。

   日复一日漫长枯燥的训练,不断发现问题与改正,然后再继续练下去。没日没夜,无休无止。作为队长以及指挥,我清楚自己必须要做到的事比别人多得多。

   有些时候自己一个人自定义练到后半夜,睡觉之前,我会看着桌子上MRC的老合照发呆。

   真的很神奇。

   只要想到幻贺,我就会想起曾经一起训练的日子。想到那时为了提高幻贺的配合能力,也是陪他练到这么晚。想到游戏与竞技给我们这群人带来的快乐与热情,我们的生活有多么精彩与充实。之后再看眼下的生活,好像也就没那么苦了。

   唯一苦的就是,

   他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了。


   一切开始发生变化是在幻贺和安艺官宣之后。

   虽然之前我经常能从狼队俱乐部的视频中看出他们关系似乎很好,但是走到官宣这一步,实在是让我没有料到。

   就像是一直精心照料的鲜花被采摘,一直无比珍视的宝物被夺走,一直注视着的小太阳,连带着他给予我的那份光芒,从我的世界被一并带走。

   其实我早该明白,怎么可能会没有人发现他的好呢。

   我只不过其中一个人而已。

 

 

   可我还是控制不住地疯了一样地嫉妒。

   明明他的第一个标记是我,凭什么选择了别人。

   看到他和安艺总是并肩出席比赛活动,一起参加赛后采访,关系如胶似漆。

   他们去了哪里,在一起做了什么,我疯狂地好奇。却在每一次知道结果后,陷入加倍的落寞与痛苦。

   安艺年轻且富有活力,阳光帅气,又和幻贺性格合拍,而且体贴照顾,更重要的是,他有一个干净的舆论背景,他们可以自由地恋爱,互相促进,互相扶持。

   所有这些,我都给不了。

   于是在感情上,我开始自暴自弃地寻找各种可以暧昧的人。如果他们想和我做,我不会拒绝。甜言蜜语的话,只要他们想听,我都会去说。

   轻佻的话语,亲密的行为,只要需要,我都能信手拈来。

   没有付诸真心的举动,做起来才更简单不是吗?

   逢场作戏比起交付真心,不是要轻易地多吗?

 

 

   那时我一遍又一遍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,我也像他一样被很多人爱,被很多人追捧。

   我并不差他这一个。

   可是在那些难捱的深夜与清晨,只有通过烟酒,才能让自己混沌的内心暂时安静下来,暂时不去想和幻贺有关的任何事情。

 

 

   夏季赛第二周对阵MRC,我被告知无法上场。

   要是暂时的人员轮换,我愿意接受。可连续两周,我都失去了比赛资格,而且连上场的机会似乎都遥遥无期。

   那段时间好巧不巧又撞上易感期。

   累积的所有压力与崩溃在某一天晚上终于爆发,在我最绝望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了幻贺。

   其实他完全没有理由为了我做什么,可看到他一个Omega在深夜接到我的联系之后没有一点犹豫,还是傻傻地跑过来,我就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  现在,立刻,马上。

   和他做。

   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   我把昔日那些积攒的难以诉说的感情,那些难以启齿的嫉妒与苦涩,索性通过最原始的方式发泄、用自己的身体告诉他。

   哪怕是只有片刻的温存,哪怕只能拥有他一点点的时间,我就知足。时隔多月再次被那股温柔的花香包围,我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有多久没睡过一个好觉。

 

   而几次之后,这也变成了我和幻贺之间的心照不宣的秘密。

   我知道他对我是怜悯,以及念及昔日的感情。可只要我不说,幻贺就不会主动拒绝。

   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很讽刺。

   费劲心力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仅有的那些温柔,还有那颗卑劣的心,都在他手里。

 

 

 

   所以当听到幻贺和安艺在场馆外的对话时,我感觉目之所及之景仿佛剧烈晃动。

   那些我一个人见不得光的潜滋暗长的占有与爱恋,那些一个人苦苦思念的深夜与黎明,仿佛都找到了解脱的出口。

   幻贺说,他喜欢我。很喜欢很喜欢。

   原来我们都那样深切地为对方考虑,那样深切地在意对方,所以宁愿选择缄默,也不愿承认早已澎湃汹涌的感情。 

 

   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天。记得花了多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去继续比赛;记得幻贺在场馆内的长椅上怯怯地等我;记得他认真地看着我,流着泪告诉我说不希望我忘记;记得那个绵长深沉的吻;记得他在我的怀里,而我感受到他回抱时的力气。

   那时我是真的意识到,我的小太阳,兜兜转转,最终还是回到了我的怀里。

 

   这一次我决定为了他而勇敢,因为我发现比起失去他,其他什么都已经无所谓。我会牢牢抓紧,然后尽我所能保护。

   我最珍贵的宝物。

 

   这一次,再也不放开。

评论(18)

热度(787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